新莊地區國小孩童快篩陽性經驗談

Steve Hu
May 15, 2022

--

5/12日早上叫小孩起床上學,發現小孩聲音不對,馬上快篩發現驚人的兩條線。為此立即陷入惶恐無助的情緒中,以下整理一下我的經驗。

註: 2022/5/17日起,署立台北醫院開始採用網路預約,請勿逕行前往。

冷靜下來、馬上通報

馬上通報學校老師、安親班主任、公司防疫長及同住家人,避免擴大到其他同學、同事及親人,其他親朋好友不要通知或最後才通知,接下來您會進入處理階段,沒有密切接觸親友的關心電話會嚴重擾亂您的思緒

末驚慌安頓小孩跟自己

馬上將小孩隔離在房間裡並帶好口罩,切記末驚慌,請先自行快篩,依我自身的案例,我是快篩陰性,然後給小孩準備退燒藥,整頓好自己的心情,切勿獵巫指責,讓小孩感到滿滿的愛。

很無助、小孩該PCR嗎?

接下來您會覺得很無助、小孩要PCR嗎?我該問誰?我要去哪裡PCR?

請先上網參閱當今政府發布的準則辦事,無須打很多電話問醫院,因為消息很混亂,幾乎都不通,也徒增醫護人員困擾。網路視訊會診、網路預約等聯絡方式,按筆者的經驗不是不通就是額滿。

但無論是保險理賠、學校通報、公司請防疫假、政府防疫補償金申請、居家隔離日期起算日,都需要PCR電子式確診通知書。

如何帶小孩進行PCR?

筆者騎車跑了很多新莊地區醫院,新莊思源路的署立台北醫院PCR篩檢量能最大,我先安置小孩在家裡,先讓小孩服用退燒藥,務必要依照退燒藥上的小孩劑量指示服用。署立台北醫院很好停機車,外面通風很好,可以先向大白先生(醫院的動線引導人員)拿預約單,然後我再騎車回家帶小孩進行採檢。

署立台北醫院及號碼牌

醫院PCR採檢準備事項

前往醫院PCR採檢,戴好口罩,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此時小孩體溫燒燒退退,很不舒服,喉嚨很痛伴隨頭痛。穿好帽T外套前往,並準備下列事項:

(1) 將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夾鏈袋密封包好,寫好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採檢日期,現場藥用

(2) 小孩跟自己健保卡

(3) 塑膠板凳,等候時給小朋友坐

(4) 雨衣或雨傘

(5) 保護好自己,去的人幾乎都是快篩陽性,人手一包膠袋夾鏈袋

(6) 別忘了帶錢

到了署立台北醫院,開始排隊,大白先生持續在隊伍中疏導,非常專業、耐心解說。看到小孩並親切詢問是否是12歲以下,並協助引導小兒綠色通道,快速前往採檢窗口,隊伍僅有6位孩童快速採檢、看診、領藥。

採檢的過程更是神奇,採檢人員請小孩看上面,神來一筆快速自鼻腔採檢。醫師看診為時約6分鐘,非常謹慎親切,耳提面命居家檢疫注意事項,讓我們感到安心。

排隊的過程大家自律,相互體諒,筆者感覺到台灣人的偉大。雖然就醫的過程中,有碰到不耐煩的醫護人員,也能理解醫護人員的壓力,謝謝偉大付出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。

--

--

Steve Hu

一個人夫、父親、產品經理,把所學記錄下來,分享給需要的你